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境界的博客

心界比眼界更重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追梦中的酸甜苦辣咸  

2013-11-11 14:55:12|  分类: 作文教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追梦中的酸甜苦辣咸

人一生其实就是为了实现梦想而活,有了梦想就有了目标,就有了信念,有了指望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

在夜晚灯光下,手捧一本《繁星春水》,去领略冰心老人对人世间真善美的感悟。读罢,我心潮腾涌,心中的梦被唤醒了,立志要做一位作家。

曾经想当作家的我,经常是刚刚拿起笔准备写文章,没过多久,又拿起画笔勾勒起来,间或拎起笛子吹上一段;曾经变幻无常的我,因为《繁星春水》,终于开始了写作时光。

在追梦的日子里,酸甜苦辣甜是我的真实伴侣。

酸,是属于手的。永远定格在一个姿势的手,不断书写、修改,这个地方对人物的描写不透,删了再写;这个地方对劲舞的描写不美,重新描写┅┅我的作文,经理了无数次的修改,变得满目疮痍,重新誊写,一遍不行就再来一次,这样 ,我换了一张又一张作文纸,重新写了一遍又一遍,手腕虽然很酸,但是为了梦想,我坚持不不懈。在追梦的日子里,酸是最重要的一步,为我的梦想奠基。

苦是属于口的,大概半天 一滴水未进口,舌头也开始有了怨言,这苦, 道理心里。也正是这样的苦,让我感到追梦不是那么简单,是艰难的。

辣,是属于皮肤的。赤手赤脚坐在桌前,为了找寻一点点写作的灵感,不惜在外面暴晒,暴晒后的皮肤是火辣辣的;因为没写好作文,被妈妈打过的皮肤也是火辣辣的,辣,是最无助的叹息,就是这种辣的感觉,在追梦的日子里,体现出我追梦的执着。

咸,是属于眼泪的。当我把修改了多次的作文拿给老妈过目时,得到的不一定是赞扬,很多时候是怒吼:“这篇文章是怎么写的?动脑子了吗?重新写!再改!”多少个晚上,我流着泪改了一次又一次┅┅,在追梦的日子里,泪水是最强大的力量。

甜,是属于心的。当我成功的时候,当老师说“这篇文章写的不错”的时候,当同学对我竖起大拇指的时候,心里感觉甜甜的。在追梦的日子里。在经历了无数苦、辣、酸、咸后,甜是最难得的肯定。

有了梦想,有了目标,有了信念,生活就会丰富多彩,生命也是如此,当你品尝到人生的酸甜苦辣咸后,你就会领悟到什么才是生活的真谛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