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境界的博客

心界比眼界更重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谁偷了我的童心  

2014-03-25 21:21:47|  分类: 教学反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4年3月25日
      中午,女儿告诉我:“数学上有两对夫妻!”啊?什么,夫妻?我的心“咯噔”一下,怎么回事?班里出情况了?怎么会有夫妻?莫不是……我没敢说出来。“怎么回事?”“你看,立方分米和升意思一样,是一对儿夫妻;立方厘米和毫升意思一样,也是一对儿夫妻。”
         哦,原来如此!我真是拿“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”了,本来是多么形象的比喻,但我却认为……真是太不应该了。看来我的童心被偷走了呀。
        晚上,女儿写数学作业,写着写着,忽然说:“妈妈,实际上数学里不只有两对儿夫妻,我认为有三对儿。”
        “还有哪对儿?”
        “立方米和方不也是一对儿夫妻吗?”
       “哦,对。”我不由暗暗地赞叹。
      一个巧妙的比喻,不仅让孩子们记牢了三对单位之间的等量关系,更让我懂得了数学的乐趣。
     
      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